2018770018178b.jpg 

最後的精靈
L`ultimo elfo
作者:希瓦娜.達瑪利
編/譯者:景翔
出版社:貓頭鷹
出版日:2008.11.27
ISBN:9789866651335

這是一部純真帶著寓言色彩的奇幻小說。精靈「約許克侖斯凱烏爾科卓爾奈爾斯群克」如書名標誌著是最後的精靈。在好心「路人」的協助下,他透過預言尋找最後的火龍,一同拯救世界。後來,「路人」與最後的火龍相繼死亡,但人類又獲得繼續繁衍的機會。

我很喜歡作者描寫精靈與人類接觸的片段,既細膩又生動 。我們透過約許天真無邪的觀感看待人類與世界。尤其,當他第一次與人類相遇時,他可愛的思考邏輯與動作反應使我想起童年懵懵懂懂的時光。約許拼命回想過去外婆教導的人類知識,努力以現有的瞭解,還有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與人類打交道……他擁有 「小王子」的赤子之心與好奇心,而由於如此良善的靈魂,他沿途感動了他所遇到的各形各色的人類,甚至藉此抵禦了王朝大軍,成功拯救人類與世界。

出社會工作已經多年,我的心也在庸碌的生活中世俗化了…… 閱讀《最後的精靈》除了使我享受精彩的奇幻故事,我的心也跟著沉澱,懷念起童年種種,靈魂也不知不覺清澈輕盈起來!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nt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