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7-23日我們全家參加兩國馬來水上屋+新加坡七天的旅行團。愛吃的我們一直嚮往新加坡美食,因此早在出發前我們便認真研究各種新加坡小吃,甚至整理出ㄧ份"必吃"清單︰肉骨茶、海南雞飯、黑胡椒螃蟹、叨沙、囉惹、咖哩魚頭和印度菜等。

在小印度我們狂吃印度街頭油炸小吃和甜點。其實2006年10月我曾和小妹至印度旅遊,但當時由於衛生安全的顧慮,我們只能靠意志力壓抑想吃路邊攤的慾望。終於,我們在小印度解放自己,大吃特吃黃不拉嘰的油炸點心和造型詭異的甜品。在此大力推薦油炸咖哩馬鈴薯包和任何白色的牛奶餅。馬鈴薯泥拌著香氣四溢的咖哩香料,帶著酥脆的麵粉皮,吃起來油而不膩。牛奶餅則像是奶粉拌水捏製成的甜點,奶到極點 !

我們在聖淘沙的一家餐廳吃了有名的海南雞飯。個人認為這道名菜很像台灣白斬雞與嘉義雞肉飯的綜合體! 鮮嫩的雞肉與雞油飯呈現出樸實的好口感,而特製的醬料更是突顯出簡單的好味道!

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邊界的一個市場裡,我和妹妹們興奮地看到專賣囉惹的攤販。小販用剪刀剪油條,混合了鳳梨、馬鈴薯、小黃瓜和豆芽,加上黑色不知名的醬料(後來察證是蝦醬),最後灑上花生粉。我品嚐過蝸牛、蚱蜢、蜂蛹和袋鼠肉等怪異的食物,但這道小吃卻強烈地衝擊我的味覺神經。囉惹看起來黑黑的,賣相不佳,吃起來又甜又鹹又酸,真不知該用「好吃」或「不好吃」來形容。我常以鐵胃自豪,但這次我卻被囉惹打敗,狂拉三次!

最後一晚,我們全家在史密斯街以沙爹炒麵作為晚餐。我原本以為,沙爹炒麵是沙爹烤肉伴麵炒。其實,沙爹炒麵不過是沙爹醬與一些食材混著炒麵。嚐起來鹹鹹甜甜,帶點花生味。

在其它地方,我們也品嚐超有名的肉骨茶與咖哩叨沙。肉骨茶以多種香料熬煮蔬菜與肉品而成,吃完後有種頭好壯壯的感覺。而咖哩叨沙則是全家公認新加坡美食的第一名!這道小吃的湯底是咖哩與椰奶。兩樣材料的結合真的是太絕妙了!咖哩椰奶湯喝起來又香又辣又甜 ,搭配麵條或米粉都讓人開胃。我實在迫不及待地想回新加坡,再次享受當地無可取代的美食!

 海南雞飯

 

 叨沙

 囉惹

 

 黑胡椒螃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nt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